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

懶人病發作與蝴蝶照片

紅邊黃小灰蝶。
姬三紋小灰蝶。
琉球青斑蝶。
大琉璃紋鳳蝶。
大黑星弄碟。
大鳳蝶。
小紫斑蝶。
白裙弄蝶。

今天看球賽,王建民輸了,雖然最後結果是與勝負無關,心情還是不太好。下午天氣陰陰的,下了兩陣大雨,更不想出門了。所以,這就是今天的作業了。

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

做的人應該留下大名

富陽公園最後方有個小碉堡,多數人應該不知道,這裡其實不是公園內了...這是土地丈量分區的關係,平常不會有人在意,但是當事情牽扯到管轄權時,就得把這條隱形的線拉出來,仔細瞧瞧。附帶一點,有誰知道福州山公園跟富陽自然公園的分界線在哪裡嗎?
碉堡兩邊都是泥土路,只有往福州山公園這邊有鋪一點碎石,下雨天方便行走。令一邊則是只有泥土跟被踩踏出來的樹根,近日的大雨讓路變得很難走,所以就有人做了下面圖片中的步道工程。

階梯是先出現的,扶手是過了三天我才發現的。使用的材料都蠻天然的,看來似乎都是就地取材,除了繩子。園區內蠻多攀藤類的,這位仁兄應該考慮使用,那就更環保了!

620水災後續報導-也是掏空

620之後,公燈處換了新的柵欄,不過很可惜,只撐了一天就破功了。水的衝力加上太多量的阻塞物,把柵欄給沖垮了。
然後是這兩天又繼續下雨的災情。前面有提到小木橋左前方石塊被沖走,連土層也被沖走,情況越來越糟糕。河岸邊坡也是一樣的情況,之前只是看到黃土,昨天下雨時有看到小漩渦正在掏空;今天看到的是一道凹槽,我猜那下方也許有舊的建築殘餘土牆,所以才變成那樣子。
最後是小木橋右方的水道裡面,已經堆滿了黃土淤積,這個如果不快清除,後續也是很糟糕。
今天找了剛從大陸回來的朋友,一起到富陽運動,下面兩張就是今天一個小時成果。希望能夠撐幾天,等公燈處多送一些石頭來,並且加掛警示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