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

一些最近發生的事情...

溼地的情況越來越糟糕了,水已經完全變成黑色,有臭味不說,還有浮油飄在水面上;自然生態演替區旁邊的香蕉越來越大了,差不多可以採下來了;今天早上有工人去施工,各種告示牌已經做好了,將要取代之前臨時的紙牌;下午已經看到告示牌立好了;五色鳥還在山豬肉裡,只是看不出來那是長大的小鳥還是親鳥;最近許多小朋友到公園裡做【生態觀察】,我想那大概是暑假作業吧,何老師說她有看到小朋友把台北樹蛙連葉子一併摘下,真是夠誇張了;毓庭說他們勸導一位溜狗的女士,不要摘姑婆芋的葉子,結果和對方起了爭執,幾位路過的居民也加入毓庭這邊,吵的一榻糊塗。

殘念,電池又沒電了...

今天早上拍到四隻青蛙,下午回去溼地看到第五隻,正在對焦的時候,它沒電了。S9600蠻詭異的,當它提示沒電的時候,連多拍一張的機會都沒有,所以第五隻白頷樹蛙就無緣了。
這是第一隻面天小樹蛙,地點是男廁後方的姑婆芋上;第二隻是白頷樹蛙,就在前面那隻小面天的下方;第三隻是什麼呢?公燈處的解說員正在介紹,一群小朋友圍成一圈,輪流摸它一下,它是隻小台北樹蛙,地點是賞蝶區指示牌後方;第四隻是隻小蛙,應該是白頷,但是距離太遠了,我也不敢確定。

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

雨還不夠大

午後下了一場短暫的雷陣雨,可惜不夠持久。傍晚檢查了溼地的進水情況,基本上,跟沒進水沒什麼兩樣!右方水池確實有進了水,足夠量出水位的刻度,今天的相對水位是19格;但是左方水池的情況就沒有變化,依然是渾濁的水;進水口看不出來有水在流動,取水口也沒有進水,長滿水綿、混濁不堪。
希望明天的雨夠大,能造成水的流動,沖掉一些東西。

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

雨水是最好的除臭劑

忙了三天,今天終於有空再去富陽走走了。
12:10:30,暌違已久的雨,終於下了,而且是雷雨,希望他下的雨量夠多...
早上拍到三隻台北樹蛙,也是一樣難得。第一隻在廁所後方的姑婆芋上,是隻成蛙;第二隻在生態水道左方姑婆芋上,是隻少年蛙;第三隻在一個很奇特的地方,賞蝶區步道左方有棵大玉蘭花樹,隔著步道的小姑婆芋上,有隻少年蛙。今天溼地的水位已經接近池底,但是被水綿勾住量尺,所以看不到刻度是多少,加上連日的曝曬,整個溼地區傳出一股腐爛的臭味,直到第一平台都還可以聞到味道;不僅如此,由於溼地取水口有落差,導致沈沙池有水流不出來,而且長了一堆水綿。這個可難改了,因為之前取水口有脫落的問題,現在已經釘死了!